返回顶部

越西县首轮巡察“利剑”显锋芒 发现问题74个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0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文)2017年5月3日至6月28日, 根据越西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巡察组对县教科系统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首轮巡察发现问题74个,问题线索23件涉及16人,根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立案13件,收缴违纪资金142余万元,巡察工作初显成效。

据悉,巡察组根据短、平、快“直奔问题”的专项巡察特点,把目光聚焦到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把营养餐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基建项目招投标、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腐败问题作为巡察重点;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核访、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注重统筹,抓住要害、从严反馈,积极探索巡察工作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机结合,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及时形成巡察报告,报领导小组同意后,将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抓好整改,通过严格问责推动巡察整改有效落实。被巡察单位要在反馈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方案报送县委巡察办,两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