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提升农村妇女素质 掌握一门致富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0:1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7月26日,越西县妇联与越西华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及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县妇联、县农牧局、大瑞镇和越西华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及大瑞镇各村的妇女群众参加了活动。

培训活动前,越西县妇联和大瑞镇的负责人向越西华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授予了“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的牌子,并转送了50000元的“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项目资金”。由于越西华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项目科技含量高、经营规模大、综合效益好、示范带动强,创造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去年12月,该合作社被全国妇联、科技部和农业部联合认定为“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

该县妇联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履行贫困妇女“娘家人”的职责使命,把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要大力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使贫困妇女正确理解党和政府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引导贫困妇女坚定脱贫志向、增强脱贫信心。要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妇女脱贫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培训活动中,越西县妇联“母亲讲堂”的老师和县农牧局的专家为到场的妇女群众就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和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等知识进行了培训。首先让大家学习了怎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等知识;随后对大棚的搭建、大棚蔬菜的管理和现阶段越西大棚蔬菜栽培茬口的改进等知识作了讲解;最后,带领全体妇女群众到大棚蔬菜种植现场,亲身体验了大棚蔬菜的种植和管理过程。

“以前还不太注意洗手洗脚的重要性,今天学习后知道了洗手还有‘六部曲’”、“通过学习后,知道了大棚蔬菜种植的一些知识,今后要小规模试种,争取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参加培训的妇女们纷纷议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