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贡莫乡火把节活动有声有色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1:3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海秀花)7月14日,越西县贡莫乡在汉扎洛村分会场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放歌新农村、炫舞火把节”庆火把节暨禁毒防艾誓师大会。

乡政府全体职工、汉扎洛村16个家支332户1020人及6个其他行政村的大三职干部、党员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禁毒大会。

本次大会是贡莫乡党委、政府抓住火把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节的有利契机,集中开展禁毒防艾工作的第一场,其余6个村将于7月20日前全面完成。

活动前,汉扎洛村16个家支,手持家支牌和火把,在贡莫乡街道游行,党员、巾帼、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参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1000份。

活动分为禁毒防艾誓师、文艺演出、千人签名仪式三项议程。誓师环节中包括村支部书记吉木阿木作禁毒防艾动员,邀请毕摩念经、逸夫小学儿童吉力日沙表演禁毒防艾克哲、16个家支代表宣誓等内容。

文艺表演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横幅上签名。活动最后,米佳林点燃2017年火把节篝火,和村民共跳达体舞,欢庆火把节的到来。

“活动非常新颖,家支代表宣誓的环节特别好,今天头人在这里做了宣誓,明天族人们一定不敢再犯,反必严惩,禁毒防艾效果一定很好。”普雄镇呷古村一名群众阿布阿木竖起大拇指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