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首期培训正式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4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坤)7月10日,越西县“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 首期培训在西城中学培训基地盛大开班。从即日起,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在这里度过一个月的培训时光,这也将为他们自身素质的提升和激发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培训旨在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按照“政府主导、整合资源、整村推进、精准培养”的工作模式,紧扣“养成好习惯、提升文化素养、树立法治观念”三大重点,培养和造就“有文化、懂科技、懂政策、懂法律、会经营、具有良好素质和道德水平”的新型农民。实现“培训一人、改变一家、脱贫一户”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培训人数为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时间为30天,按一个班50人标准进行小班制分班学习,培训采取准军事化管理,严格培训群众的学习、生活、考勤管理及量化考核,培训内容分为脱贫攻坚政策法规、普通话听说能力、健康文明新生活习惯养成等基本素质和以种养殖、劳务技术等为主的专业技能两部分,培训采用案例教学、多媒体教学、情景教学、操作演示、技能实训、网络远程教学、参观交流等方式方法进行,坚持“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案例和实践教学,建立服务跟踪机制,保证培育成效。

培训结束,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颁发《新型农民培训证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