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乡村举办文艺汇演 丰富群众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4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银祥)7月9日,在一年一度的彝族“火把节”即将来临之际,越西县大屯乡大营盘村迎“火把节”暨禁毒防艾、计划生育、民族大团结文艺汇演在大营盘学校举行。

据悉,越西县大营盘村是一个彝族聚居的村庄,是一个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贫困村。但是,多年来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烤烟、核桃、中药材附子等种植和养殖黑山羊等产业不断壮大,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教育事业逐年提升,新农村格局基本形成,群众素质明显提高,科学发展观普遍深入民心,大营盘村已经成为了一方热土。

在火把节来临之际,大营盘村希望通过举办这次火把节庆祝活动,能进一步加强争创省、州、县“四好村”达标创建,提供相互学习的平台,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使全民健身运动和文艺活动进入各家各户,满足群众日渐增长的文化需求。

活动中,该村各个家支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在火把节期间加大对返乡人员的宣传教育力度,让他们知晓党和国家的基本政策,自觉遵纪守法,不光要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还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活动中,还为卫生示范户颁发了流动红旗。

在文艺汇演中,来自全乡6个村的代表队和大营盘学校的学生们结合禁毒防艾、计划生育、民族大团结等相关内容,为到场的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让广大村民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