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警方打掉一流窜三省一市作案诈骗团伙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0:3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志华)2016年10月19日上午10时许,中冕公路越西县中所镇变电站旁的一小卖部门市内,从一辆白色小轿车副驾驶和后座上下来的两名青年男子正在向店主曾女士购买香烟。

买卖商品,这是日常生活中极其平常的一幕。谁曾料到,正是这看似平常的一次交易,竟然牵扯出一个行骗三省一市的诈骗团伙、挖出一串惊天大案。

一名男子拿出一张面额壹佰元的人民币递给曾女士,曾女士将钱接到手中,并将一包软云烟递给这名男子,准备找75元钱给这名男子。

“老板,这种方便面怎么卖?多少钱一桶?你过来看一下。”

“对了,老板,我有零钱,你先把一百元钱还给他,一会儿一起给你结账。”

随行的另一名男子拿起一桶康师傅方便面说到,曾女士听后,随手将一百元钱还给买烟的男子。

“老板,你给我拿2桶方便面,再拿2瓶矿泉水,拿袋子装好哦!”

“老板,你先找他75元,我还要买点其他的东西。”

……

曾女士想都来不及想,就将先前拿出的75元钱找给了买烟的男子。

“你给我们装好,我们有点忙,一会儿来拿东西。”两名男子一边向正在拿塑料袋装食品的曾女士说话,一边退出门市走向轿车,当二人一上车,轿车立即起步。

看见两名年青人离开,曾女士一下反映过来,“遭了,烟拿起走了,我没有收到他们的100元,反而还找给75元。”

“我来报案,我遭抢了”,曾女士气喘吁吁地跑到越西县公安局中所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报了案,民警在向受害人详细询问清楚了事件的基本情况后,当即与嫌疑人逃跑的必经之地喜德县公安局冕山派出所联系。在喜德警方的帮助下,涉案车辆及三名嫌疑人悉数挡获。

经办案民警查明,三名嫌疑人在越西县城诈骗5起、中所镇诈骗2起,甘洛县诈骗3起,查获作案赃款27000余元。

在随后的三十多天里,专案组民警通过搜集调取各地受害群众百余份证据材料。

查明:2016年6月,陈某跟随刘某(已被重庆警方打击处理)专职驾驶行骗一月学得诈骗手段后,于2016年7月起纠集吴某、张某、唐某另起炉灶,由陈吴二人实施诈骗,张唐二人开车,从重庆出发沿县市疯狂行骗,及至案发被抓,在云贵川渝三省一市各地共作案300余起,骗得财物数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起诉至法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