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瑞联村集体经济发展步入正轨 酒厂办起来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0:1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坤)6月15日,越西县大瑞镇瑞联村举行“越西县大瑞镇瑞联贫困村集体企业•山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开业庆典,帮扶单位、友好部门、乡镇干部、邻村的书记村长、其他地方驻村第一书记、闻讯而来的村民共同庆祝瑞联村集体经济发展步入正轨。

据了解,自驻村以来,“第一书记”李平虎一直在思考如何立足实际,让村集体经济运转起来,通过调研,他将建酒厂作为发展之路,在整合帮扶资金、村集体运维资金、产业发展基金、贫困户入股资金近30万元后,会同村两委积极行动,酒厂如期建成,今年5月10日,该村第一缸酒正式出炉。

在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而在另一旁,借助文艺表演,瑞联村在现场适时展开包谷酒的营销活动,免费让前来的观众品尝包谷酒。

看精彩演出,品醇香美酒,感受瑞联村在脱贫奔康路上建设有力脚步。临走之余,再买上一壶醇香美酒,回去与家人朋友共享,其乐融融。

李平虎告诉记者,“今天在这里举行开业庆典,是庆祝一年多来大家的辛苦没有白费,酒厂终于建好投产了,村上有集体经济了。”

“这次来参加瑞联村的开业庆典,不仅品尝到了美酒,更重要的在于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让我们拓宽了发展集体经济的思路。”前来观摩的“第一书记”们如是说。

据初步估计,酒厂运营后,将为入股贫困每年增加2000元的收入,村集体经济每年能达到20万元的收入,这为瑞联村脱贫奔康打牢了根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