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加强非遗保护和申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0:2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孙建生)近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开幕。越西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组织人员前往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观摩学习,参观了主会场和凉山馆,深入了解非遗项目,并观看和体验了非遗传习活动。

通过这次参加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的观摩学习,结合实际,越西将加强非遗保护和申报工作。具体措施:继续大量挖掘发现非遗项目,并收集、整理资料成册。继续大量挖掘发现非遗传承人,并多发现年轻的传承人,多保护老的传承人。加强非遗传承人的保护,并多提供各种舞台让传承人展示技艺,充分发挥传承人的作用,让传承人更好的传承技艺。在文昌故里AAAA景区建一个非遗博览园,切实为各级传承人提供展示自己,推销自己,发展自己的坚实平台,为文旅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将本地非遗资源融入本地自然人文生态旅游之中,让文化带动经济发展,让经济带动文化产业发展。

截止目前,越西县共申报成功省级项目名录5项 ;州级项目名录11项 ; 县级项目名录20项, 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名,州级传承人12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