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国资委调研组到越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4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坤)6月12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带队深入越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养成好习惯的同时,要充分运用帮扶村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群众的致富渠道,增强帮扶村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切实提高帮扶村的自主发展能力。

丁山乡邓家坝村是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西昌青山机场的帮扶点,瓦岩乡春景村是四川航空集团的帮扶点,2015年以来,两个企业选派得力人员担任两村驻村“第一书记”。摸底调研民情、走访了解民意,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两个“第一书记”制定切实的帮扶措施,带领群众苦干实干,2016年如期脱贫,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村子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第一书记”的成绩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在邓家坝村,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修葺一新的村活动室、道路两旁的太阳能路灯、养鸡场、鱼类养殖场,感受到了干部带领群众脱贫奔康的信心和决心;在春景村,独具特色的感恩文化墙、功能齐备的活动场所、小而精致的春景小学、烤烟核桃的产业的发展让调研组触摸到了春景村发展的有力脉搏。

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四川航空集团、西昌青山机场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越西县要继续紧盯帮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补足工作短板;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在让群众住上好房子的同时,更要引导他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立足村情民意积极推进两村的产业发展,用企业发展的思路来管理好产业发展,做好产销一体,切实拓宽群众致富增收的渠道,有效推动全村脱贫奔康进场,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