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各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0:2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邓燕)进入六月,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为进一步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全校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越西各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据悉,各学校利用多媒体,结合网络上的溺水事件所造成的不可挽回的结局的案例,让学生了解溺水事件案例产生及其后果,向学生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要求学生不要私自到河里去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并向学生讲解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不要慌张,及时呼救。

学校还向学生发放了《防溺水告家长书》,要求家长起到监护人的作用,让家长充分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做好家庭预防溺水教育,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