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申果庄自然保护区救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0:5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云梅)近日,越西县城关村村民报告称在途经普雄镇的河边发现一只已受伤的“大鸟”,并已将它带回家,申果庄保护区管理处及时组织人员前往查看,发现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

灰鹤(学名:Grus grus)是大型涉禽,体长100-120厘米。颈、脚均甚长,全身羽毛大都灰色,头顶裸出皮肤鲜红色,眼后至颈侧有一灰白色纵带,脚黑色。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沼泽、河滩、旷野、湖泊以及农田地带;其中尤为喜欢以富有水边植物的开阔湖泊和沼泽地带。主要以植物、软体动物及部分昆虫类、鱼类为食。春季于3月中下旬开始往繁殖地迁徙,秋季于9月末10月初迁往越冬地。种群数量越来越稀少。

经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仔细观察,发现这只灰鹤因受伤,精神状况不是很好,害怕一旦放归会有生命危险,于是将它寄养在村民家里,并时常派人员前去查看。6月1日,经保护区工作人员查看,灰鹤身体已完全恢复,精神状态良好。目前,保护区管理处已将灰鹤移交凉山州林业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