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端午,让我们尽情放“粽”!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23:2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付明明)端午至,又是一年粽子飘香时。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让学生更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民俗风情,体验中国民间节日特有韵味和乐趣,越西中学、西城中学举行“包粽子、迎端午”活动,让学生在节日里“尽情放纵”。

包粽子的食材全部由学生食堂准备,各班班主任有序组织。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专注投入,粽叶舞动,线绳穿梭。为了能够把粽子包得美观大方,大家纷纷向手艺精湛的行家讨教。

从选粽叶、折粽叶、装米到定型、缠线, 看似简单的每一个细节孩子们都做到手脚麻利,不拖泥带水。有的同学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迅速优美。有的孩子经验丰富,不费吹灰之力完成一个又一个,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而有的同学欠缺经验,虽然紧张得满头大汗,但仍然不甘落后,认真的学习每一个步骤。

在漫长而又幸福的等待中,食堂工作人员将同学们亲手包制的粽子煮熟后送给每位同学,大家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本次“包粽子、迎端午”活动让孩子们感知了端午、走进了端午、品味了端午,不仅了解了端午的习俗,还学会了包粽子,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大家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友谊,也搭建了展示同学们巧心慧手的平台、构建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和家的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