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开展“中华魂 端午情”一分钟讲故事比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23:2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毛青)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正能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个人理想。以活动促阅读,以阅读促活动,提升学生的口才水平,检测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越西县关工委组织在越西县二中开展了“中华魂 端午情”一分钟讲故事比赛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班级内初赛和总决赛。全校47个班,2817名同学积极参与,最后脱颖而出的12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时,同学们紧紧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正能量”这一主题,联系学习生活,引古博今。故事内容思想健康、观点鲜明、题材新颖、主题突出,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热爱祖国、奋发图强、努力读书的精神风貌和理想追求。

据悉,“中华魂”活动是中国关工委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少年思想实际,精心策划鲜明主题,在引导、组织青少年认真阅读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征文、演讲、歌咏、参观、社会实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有机地将主题教育融入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布局,使活动更加贴近时代脉搏,贴近青少年的思想、生活实际。

县关工委负责人表示,“中华魂 端午情”活动只是“中华魂”系列活动之一,以后县关工委还将在全县范围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中华魂”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让更多的同学感受这个活动的魅力。表现优异的同学有机会还将选派到北京参加全国中关委组织的中华魂系列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