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纪委现场清退13.95万元草原农牧综合补贴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1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加琦)5月23日,越西县纪委在白果乡桥勒莫村现场清退13.95万元草原农牧综合补贴款。

这13.95万元是越西县纪委联合白果乡纪委从白果乡桥勒莫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原村主任、原村文书那里追缴回来的。在2011年、2012年、2013年草原农牧综合补贴款发放过程中,他们将本该发放给村民的生产资料综合补贴,每年4.65万元,3年合计13.95万元以各种名义进行私分,每人分得4.65万元。

“感谢纪委追回了这笔钱,我们从此就安心了,我们对这钱本来都不抱希望的了,毕竟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但是现在真的拿到这个钱了,真的是感谢党委、感谢政府、感谢纪委。”一位村民高兴地说。被侵占的集体资金终于拿回来了,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时刻在扪心自问,夜不能寐,以泪洗面,后悔当时自己的私欲熏心……”发放现场,原村党支部书记马海木呷子流着悔恨的泪水现身说纪,令与会人员唏嘘不已,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吉主木卡感慨地说:“无论官大官小,都要切记不可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做牟利工具。”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越西县纪委开展解决群众身边的事专项整治,聚焦到社会民生、工程建设、行政管理三大领域,盯住小微权力,着力整治基层站(所、队)长、科长、校长、院长、村长、组长等“六长”的腐败问题。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杰介绍:“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全县共立案查处案件29件、涉及35人,初核转了结6件;结案13件,受处分22人;查处乡科级领导干部2人,收缴违纪款48.5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