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首次举行食品安全行政处罚听证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0:0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莉)5月11日,越西公开举行首次食品安全行政处罚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消费者代表参加。

据悉,越西目前共有各类个体和企业经营户8000余户,其中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达到1867户,为确保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县食药工商质量局加大了行政执法力度。

当天的听证会遵循客观公正、合法公开的原则。记录员宣布了会议纪律,在核对双方参加人员的身份及有关材料后,主持人宣布听证会开始。在当事人不申请回避的情况下,案件承办人陈述了案件当事人违法事实、违法证据和行政处罚建议。案件当事人对案件承办人陈述的违法事实,违法证据和行政处罚建议进行陈述和申辩。

听证结束后,相关人员核对了听证笔录并签名。整个听证过程,严格按照《四川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的要求进行。

此次听证会的公开依法举行,对进一步提高全县食药工商质量监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推进全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法制建设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