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启动2017年精准扶贫产业技术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0:3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莲 马阿支)5月10日,越西县2017年精准扶贫产业技术培训启动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启动会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志慧主持,来自县农牧、林业等部门的20余名产业技术授课教师参加启动会。

会议传达了省、州农林牧产业扶贫方针政策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对全县农林牧产业技术培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授课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智力攻坚,以强有力的保障推动产业发展指导和技术培训工作,真正把精准扶贫产业技术培训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据悉,为提升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能力,全面完成2017年脱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技术培训,由县委党校牵头,县农牧局、林业局从5月15日—6月20日对全县69个脱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产业技术入村培训。本次培训的目标是确保2017年69个脱贫村的5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有1人掌握1—2项种养殖业技术,助推产业脱贫。培训任务是完成2017年全县5300户脱贫农户种养殖业技术培训69期,保证每个培训人员掌握2—3门实用技术,基本实现每个贫困户家庭都有一个农林牧业产业发展实用技术的“明白人”。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是马铃薯、油菜、苹果、甜樱桃高产栽培技术;无公害露地蔬菜栽培技术、设施蔬菜高产栽培技术,肉羊、生猪、家禽的养殖及病虫防治;核桃、花椒、板栗经济林木的栽植和管理技术等。培训合格者将颁发结业证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