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处级领导干部配偶接受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0:5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加琦)4月20日,越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组织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共计28人赴州法纪教育中心开展"家是守望 廉是基石"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干部配偶树立正确的权利观、金钱观、价值观,充分发挥廉内助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正面引导、关爱、提醒作用,以良好的家风家规促领导筑牢廉政意识,夯实拒腐防变的底线。

“家是守望 廉是基石”全州县处级干部配偶专题教育活动是由凉山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从筹备至今已经2个多月。此次专题教育紧密结合“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加入了彝族传统家训《玛牧特依》训世育人内容,结合全国、全省以及身边家族腐败案例以案警示,同时请审理室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作了普及。

在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领导干部配偶们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幸福防线》、反腐宣传片《阳光凉山清廉彝州》,参观了廉政展馆。展馆中丰富的视频和图文资料,一张张照片、一篇篇文章,一句句古今廉政格言,一幕幕腐败案例警示,让全体干部家属充分认识到廉洁勤政光荣,贪污腐败可耻,使大家感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极大地触动了思想和灵魂。

座谈会上,州法纪教育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干部家属发放了“干部家属助廉提醒卡”和“廉洁礼包”。干部家属还在纸条上写下了对家人的祝福和廉政寄语。同时,还为每位领导干部赠送了一个相框,家属写下的廉政寄语和全家福相片将会摆放在领导干部的办公桌上,以此时刻起到警醒作用。

“今天参观了法纪警示教育中心,深受震撼和教育,我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育,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做家属的贤内助、廉内助”;“做官只有坚守廉洁底线,一家人才能团圆幸福一生 ”;“做官要做一个两袖清风的官,做人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为了家庭、孩子,一定要当好廉内助”……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珍惜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金钱观,防微杜渐,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贤内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