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越西检查扶贫开发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1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严亮 林建江)4月13日至14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道平率领的执法检查组赴越西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两天的时间里,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南箐乡南林村、申果乡达布村集中安置点、大花乡瓦尔村、东方公司、板桥乡大岩村、白果乡桥勒莫村集中安置点、大屯乡华阳村等脱贫攻坚第一线,与干部群众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住房建设、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子女入学等各方面情况。

在听取越西县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认为,越西对贯彻落实《条例》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在产业扶贫、制度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检查组要求,越西县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精准施策,深化资金项目管理,在产业多样化上做文章,在扶贫开发机制上走出新路子。要对贯彻落实《条例》高度重视,在把握总体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坚持精准施策等方面做大量工作和积极探索。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按《条例》规定规范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