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能源“光伏发电”有望落户越西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0:4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超)4月12-13日,越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晓波与协力光伏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方忠先后到梅花乡巴姑村、乃托镇新华村、保安乡保安村开展新能源“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调研。

经过2天的实地调研,协力光伏投资有限公司意向性分别在三个乡镇选定实施新能源“光伏发电”地址,并对接工作人员逐步开展实地精准测量,抓紧制定可行性方案,以利双方能够进一步合作。

在调研过程中,协力光伏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方忠表示,新能源“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充分利用贫困地区丰富的光热条件,通过“企业+银行”创新扶贫新模式,不用农民自己掏钱,不用任何抵押,利用光照条件好的荒山荒坡安装光伏发电站。在收益方面,采取“企业+贫困群众+村集体经济+银行”的分配模式,实现光伏产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双赢,很大程度上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王晓波对协力光伏投资有限公司能够到越西开展新能源“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投资调研表示欢迎。他说,越西将在合法依规的情况下为项目的落地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协力光伏投资有限公司能够加紧可行性方案的制定,以便双方能够尽早达成正式合作协议,早日实现公司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农村集体经济增收“三赢”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