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给基层党组织书记充电,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09:3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银祥)3月30日至31日,越西举行2017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第一期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晓波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要求,普雄镇、竹阿觉乡、铁西乡等22个乡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王晓波对参训人员作了要求。王晓波说,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织大家进行轮训,说明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支基层队伍的建设工作。希望大家要有理想信念,要像在入党宣誓仪式上所说的那样,一生忠于党、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自觉抵制各种思潮的渗透。要发扬“马上办、拼命干、真碰硬、敢担当”的精神,把脱贫攻坚、禁毒防艾、计划生育、教育卫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促进各个村(社区)的和谐发展。要有所作为,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基层工作中,为群众所想、为群众解难、为群众办事。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看清中央反腐倡廉的形势,做到洁身自好,不贪、不腐。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相关人员对参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就禁毒防艾、计划生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树牢“四个意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发展集体经济)、信访维稳、村级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培训,主讲人结合农村的实际工作、特别是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引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既丰富了各方面的理论知识水平,又提高了处理日常工作的能力,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通过培训,让我们学到了许多农村工作中必须要掌握的知识,更多了一些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更加胜任今后的工作了。”参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都有同样的感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