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今年“3·15”活动主题是“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0:1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银祥)3月15日,越西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在步行街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活动中,县食品药品和质量监督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沿新大街游行宣传,并向广大群众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营造了全民参与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之中的良好氛围。在步行街集中宣传点设立了法律法规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过期变质商品展示台、现场投诉受理点,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全民参与携手共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等知识宣传,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了真伪商品的鉴别方法,并对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受理。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人次,销毁假冒食品、日用品等商品约0.5吨。

据悉,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电子商务为主要内容的网络经济迅速发展,然而,网络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从而制约了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和“互联网+”发展战略的实施。2017年中国消费者协会把消费维权年主题确定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即是对网络经济中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不诚信经营行为的抵制,也是对建设放心无忧网络消费环境的呼唤,目的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到消费安全活动中来,提升社会全体成员的文明意识、诚信意识、守法意识,共同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推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建设力度,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