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确保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0:1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木潘伍哈 张红霞)为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切实加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事宜,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今年以来,越西县县就业局加强“先保后征”措施,确保被征地农民失业保险征收和发放工作。

主要措施

提前介入县城迎宾大道被征地农民失业保险参保征收工作,于2016年12月征收失业保险金300万元,保障被征地农民失去土地未就业前失业期间生活保障;通过征地部门、乡镇、村做好被征地农民参保名册审核,落实被征地农民应保尽保;征地后即时启动被征地农民参加失业保险的参保工作;简化失业保险参保流程,协调金融部门开通春节前后绿色缴费通道,保障被征地农民实时办理参保。

2017年1月4日至2月底累计办理县城迎宾大道外南村、城关村、城东村、城南村征地参保农民244人。根据《社会保险法》和《四川省失业保险条例》、凉山州最低工资标准等规定,明确被征地农民参加失业保险缴费3252元/人,享受失业救济金966元/月,享受待遇期限24个月。领取失业金期间:为其购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加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培训后推荐就业;落实创业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其自主创业;做到社会保障应保尽保,和谐稳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