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北城小学有个“七彩小屋” 留守儿童有了“妈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0:0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程钦美 张银祥)3月6日,共青团越西县委、县妇联、北城小学和越西爱心公益协会在越西县北城小学开展“与爱同行 爱心资助”活动,并为北城小学建设“七彩小屋”。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大量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创业,许多儿童留守农村,只能依靠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留守儿童问题引起了国家的关注和重视。北城小学就是一个典型的留守儿童比率较高的学校,因此,创建“七彩小屋”,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和老师们担当起留守儿童的“社会妈妈”,让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从而感受到父母般的温暖,给他们带来阳光与欢笑,让他们远在他乡的父母感到欣喜慰藉。

活动中,团县委、县妇联的相关负责人给北城小学的“七彩小屋”挂牌,为北城小学“七彩小屋”配备了电脑一台、液晶电视一台、图书柜2个、电子琴一架和图书500余本等总共价值5000余元的物品。同时,给学校5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盒、钢笔等价值2500余元的学习用品。越西爱心公益协会也为学校8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为孩子们每人每学期发放500元的助学基金。

“七彩小屋”的建成,将面向全校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开放,为他们构建一个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和课外休闲娱乐的场所,促进学生与家长、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爱心志愿者和老师们提供一个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有效阵地。团县委也将通过选派志愿者定期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感受城市等开展服务活动。这不仅是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为社会各界关爱儿童、奉献爱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