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核桃界“大腕”走进南箐农民夜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9:5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松涛 陈坤)2月23日,为提高农民核桃种植和管理水平,着力打造越西县核桃第一乡,南箐乡邀请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常务理事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林木学会核桃专委会秘书长、四川省川余农林科技公司董事长、国家级核桃教授孙洪川走进南箐乡农民夜校就核桃种植、嫁接技术、田间管理等专业知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培训两个部分。理论培训会上,孙红川教授结合南箐乡实际,从经营管理模式、田间精细化管理两大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针对核桃田间管理中的施肥、剪枝、嫁接等实用技术作了重点讲解。会后,孙红川教授结合理论,走进核桃地中,现场示范操作了核桃嫁接,并再次就嫁接技术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一一讲解。

孙洪川教授指出,南箐乡种植核桃历史悠久,地理条件得天独厚,但经营管理模式和田间管理都较粗放,乡党委、政府和老百姓应下定决心,在县林业局的支持下,共同努力,把粗放式的管理模式向园林化管理模式转变,精细田间管理,着力打造南箐核桃品牌,逐步提高核桃产值,有力支撑全乡经济稳步发展。

林业局相关人员、南箐乡全体乡、村、组干部和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