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文昌故里声名鹊起 春节实现旅游收入658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9:47:2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据越西旅游部门统计报表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县共接待游客2.18万人次、同比增长62%;其中过夜游客1万人次,一日游客1.18万人次;旅游收入658万元,同比增长63%,饭店入住率91%,旅游经济再创新高,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

春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旅游品牌影响力凸显

春节黄金周期间,晴好的天气催动越西春节旅游持续上扬,游人如织的文昌故里、天皇寺等景区持续火爆,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停车场内停满了外地来旅游的自驾车。

游客主要来自云南、昆明、广东、乐山、成都、重庆、上海等地。进一步显现出“文昌故里·水韵越西”文化旅游大品牌的影响力,2016年文昌故里晋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后,越西旅游加速发展,进入凉山重点旅游板块,并成为外地游客进凉山的目的地之一,到越西”拜文昌帝君·求金榜题名”逐渐成为到凉山旅游的新时尚。

为游客端出

“节日民俗大餐”

春节前夕,越西围绕春节长假休闲旅游,提前谋划,深入挖掘春节传统文化内涵,准备了各具特色、年味十足的“节日民俗大餐”,推出大量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旅游产品,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消费需求。

系列广场文化活动、文艺演出、帝君巡游、打腰鼓、广场舞等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既丰富了当地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为文昌故里增添流动的色彩和更多生活的气息,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休闲旅游度假。

全力打造

文昌文化旅游品牌

今年,越西提出“1+5+10”的旅游发展布局,即以文昌故里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核心,以文昌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南丝路文化、古蜀文化为支撑,以保安尔苏藏寨、新民梦回蜀乡、大屯果乡秋韵、丁山樱红庄园、中所水韵之乡、南箐红色记忆、马拖驿路花海、书古湿地绿洲、普雄五彩梯田、申果庄林海寻幽“乡村十景”为内容的“1+5+10”旅游品牌,布局旅游发展蓝图,不断丰富文昌故里景区内涵。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进入全省15条精品旅游线路规划为契机,以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生态养生为主打品牌,积极发展近郊游、民俗游、康养休闲游、生态游和农业观光游,全力打造“文昌文化旅游品牌大县”;把彝家新寨建设纳入全县旅游产业整体规划,推进山水、田园、村庄、城镇深度融合,推动休闲农家乐和彝家乐加快发展,打造一批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旅游示范村,助力群众增加就业、提高收入、摆脱贫困,实现同步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