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121名毕业生领到高考“红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0:3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坤)1月20日,越西县121名2016年的优秀毕业生及其家长齐聚越西中学会议室,参加越西县2016年高考优生奖励奖金颁发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木色加甲,县教科局党组书记袁智出席颁奖仪式。

近年来,越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关爱高考优秀学生,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努力创造学生健康成长、茁壮成才的良好环境,针对实际,越西制订了详细的发放标准:对高考成绩硬上省重本线,奖励3000元。硬上省二本线,奖励2000元,另额外对被全国排名前2名大学录取,奖励5000元,被全国排名前3—5名大学录取,奖励4000元,被全国排名前6—10名大学录取,奖励3000元,被国家“985工程”大学录取,奖励2000元,被国家“211工程”大学录取,奖励1000元。

仪式上,越西中学校长丁彦对奖励奖金发放作了说明。随后,木色加甲一行向2016年121名高考优生发放了27.8万元的奖金。

木色加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对为越西教育作出贡献的越西中学及全县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是富民强县之本,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抓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管理,带头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真正成为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以身作则,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全体教师要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为一体,为人师表,甘于奉献;广大学生要自强不息,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勤奋学习,提高综合能力,以后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报答父母;所有家长要积极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越西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