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8名贫困“两癌”妇女享政策红利,每人获1万元救助金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0:3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邓燕)1月20日,越西举行四川省妇联“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发放仪式,县妇联将省妇联下发的8万元救助金发放到8名贫困“两癌”妇女手中,每人1万元。

据了解,自“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工作实施以来,县妇联加大“两癌”工作的宣传和督办力度,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严格材料审核,严格按照项目申报流程及时申报符合条件的患病妇女。2015年至2016年,越西申报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的总人数为26人,其中乳腺癌人数为10人,宫颈癌人数为16人,均属农村户口。

发放仪式上,越西县妇联主席陈琼说,提高妇女的健康素质是提高全民族素质的基础,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党中央、国务院明确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作为实施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重点工作予以推进,由全国妇联、卫生部共同组织实施。全国妇联系统把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列为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各级政府制定倾斜性政策,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社会各界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让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实惠、长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