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西城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0:1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付明明 林建江)为提高学生在突遇地震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和全校师生应急防护能力,1月12日傍晚6:00左右,越西县西城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这次应急演练涉及全校48个班级,3000余名师生参加。

6:02分,随着地震警报的拉响,西城中学模拟地震应急逃生演练开始。各班同学在副校长刘宇洲的总体指挥和各班主任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双手抱头迅速按预定路线进行安全逃离疏散。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全校师生就安全撤离教学楼到达操场指定避险区域,远高于疏散标准和要求。

在演练的过程中,各位同学认真对待和积极配合,各年级组和班主任老师组织到位,各个值班老师及时到岗和各司其职,使演练活动规范有序。演练结束后刘宇洲对本次防地震安全演练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师生平时就要具备高度敏感的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并掌握地震和火灾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的逃生自救科学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和自救互救能力,要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分流路线和时间进行疏散。

演练结束后,西城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冯道良告诉笔者,未雨绸缪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中的重中之重,安全教育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生命安全教育,又是一次提高学生们逃生避险技能的锻炼。安全是一种观念,更是一种责任,西城中学会一直把演练要求和经验贯穿于平时,防患于未然。

本次演练使学生们学到了地震安全防护知识,熟悉了教学楼逃生避险的路线,达到了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实现了有序、迅速、安全疏散的演练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