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 每月可免15度电

2017-01-05 10:1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邓燕)据国网四川越西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越西县供电公司)国网越西县供电公司介绍,为切实体现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供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关爱特别困难家庭的措施,对属于国网越西县供电公司供区范围内,并安装有电力户表(一户一表)的“低保户”和“五保户”(下简称“两保户”)实施每户每月15度用电免费的政策。

享受免费用电的“两保户”,每月免15度(每度0.47元,计7.05元),用电不足15度按实际消费电度免费。当月享受免费用电的“两保户”在缴纳当月电费时,直接扣减免费用电量的电费。

每月5日前对享受免费用电的“两保户”进行初始登记,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低保五保证、用电户号(电费发票)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越西县供电公司各供电营业厅登记。经与民政部门提供的“两保户”名单及用电户名核实无误后,从登记核实当月开始享受每户每月15度用电免费的政策。未行登记视为放弃。

此外,一个家庭中有多名“两保户”成员的视为一户。户表名与民政部门提供“两保户”名单不一致的应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关系证明(户口薄、结婚证等)。如“两保户”有两处以上居住地址的,由“两保户”选定一处住址的户表享受免费用电政策。

对享受每月15度用电免费政策“两保户”名单,国网越西县供电公司将定期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信息进行更新和核查,符合条件的继续享受,否则,取消享受资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