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进入智能电网新时代,智能电表走进千家万户

2016-11-11 10:3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庞佳美 江滢 林建江)秋末冬来,寒风瑟瑟。近日,越西县智能电表改装现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们正加赶工期,忙碌着安装、更换智能电能表。

据了解,为了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倡导低碳生活,国家电网越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等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地宣传准备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对用户耐心讲解,尽力让每一位用电客户都了解智能表的功能、使用方法和优点。多次组织班组人员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操作技能以及安全、服务意识得到不断提高。

此次安装共分两批进行,共计安装43000只智能电表。第一批计划安装完成30160只智能电表,城关、新民、中所、乃托、普雄等片区全部同时进行,尽管连日来气温骤降,但施工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截至目前已完成安装智能表11940只,完成第一批计划的39.58%。

“智能电表具有计量精度高、电量记忆、抄表时间冻结、余额报警、信息远程传送等高科技化的功能特性”。正在现场改装智能表的师傅们介绍道。从上门人工抄表到远程自动采集用电信息,走进千家万户的智能电表让“抄表工”这一工种成为历史。

此外,越西供电有限公司积极配合脱贫攻坚工作,为彝家新寨和易地搬迁新住户全部安装智能电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