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成昆新线峨米段首座隧道全线贯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0:2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鹏 邓燕)11月1日上午6点,由中铁八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扩能工程越西至安洛先期开工段站前工程EMZQ-XQ标土官垣隧道全线胜利贯通,成为峨米全段首个贯通的隧道。

土官垣隧道位于越西至安洛区间,全长430m,为双线隧道,该隧道地形、地质复杂,隧道围岩以Ⅴ级为主,围岩破碎,隧道出口段埋深较浅,给组织施工和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难度和风险,项目部自2015年12月进洞施工以来,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按照“短、紧、快、勤”的循环模式精心组织,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管理、科学组织,施工过程中克服了隧道浅埋、围岩破碎、泥岩风化剥落极易坍塌掉块等诸多风险,扎实推进现场施工进度,以标准化施工管理为根本,在标准化工地建设、安全质量管控、文明施工水平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土官垣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成昆扩能工程越西先期开工段站前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为整个项目的组织、管理和控制起到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