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开展文明执法 创建文明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1:1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银祥)9月26日,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规建局、县食品药品和质量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广播电视和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组成执法小组,对各条街道的商家进行文明劝导宣传教育。

“大妈,从今天开始就不能在街道上摆摊卖菜了,要到市场里去卖。”

“这位大哥,你家的商品不能摆到街道上来,要放在门市内。”

“即使是电瓶车也不能随意乱放,这样就会阻碍交通,要停放在指定的地方。”

……

执法人员一路耐心地劝导各个商家不能以街道为市,要养成良好的商业习惯,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要是有一部分人不自觉,喜欢占道经营。有些时候不要说过车了,就是人走都困难。只要政府要求,大家共同遵守,我家的商品就决不会摆出门市,”卖百货的李大妈表示。像李大妈这样理解支持的个体商户还有很多,他们都能知晓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都能主动配合政府的工作。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对城市各方面的管理工作将进入常态化,要让人民群众知道他们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和最大受益者,从而主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越西县委县政府要求各个执法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在文明劝导、文明执法的基础上,对个别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个体商家要给予必要的强制措施,全力推进越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