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南箐村精准扶贫见成效 附子打造致富之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1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建江)“比种玉米、洋芋强多了,真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群众的关怀,鼓励我们种植附子。”南箐乡南箐村贫困户阿西比日说,“想当初我不知道附子种植收入高,不想种植什么中药材附子,现在挣钱了,这还得谢谢第一书记。”

9月中旬,南箐乡南箐村中药材附子收购接近尾声,每户种植附子的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为了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去年9月,县投资促进和商务局联系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公司,邀请旗下的四川佳能达攀西药业有限公司厂长耿福忠到南箐村考察附子种植土地适宜情况,与乡、村两级组织进行了座谈,达成了以“公司+支部+农户”的模式,在贫困群众中示范种植附子,迈出了产业扶贫关键的一步。

到了收获的季节,为了方便群众,公司派人直接到地里指导采挖、分拣中药材附子,现场装袋称重,当场支付现金。

“明年什么都不种了,就种附子,这个收入高,唐书记你要多给我们整点亩数哈,我准备种5亩,”贫困户沙马依古木拿着卖附子钱的激动地对“第一书记”唐龙飞说。

从目前收购数据上来看,种植的中药材附子平均亩产量在1500斤左右,其中留种200斤。按照平均价5元回收,包括附子的老种子都按每斤1元的价格回购。30亩示范地共收购33466斤附子,其中4800多斤老种子,总收入129380元,每亩平均收入4313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