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0:4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马阿支)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在的重要工作,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战场就在乡镇、在村组、在社区,在这种大背景下,乡镇村社的财务管理工作就比任何时候都显得特别重要,甚至可以说是事关脱贫攻坚成败的重要工作。

为助力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村级财务行为,提高村干部执政、治理村务水平。越西县近期举办了两期乡(镇)村(社区)财务人员培训班。培训班分别于年8月24日和8月29日开班,两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294个村(社区)的村委会(社区)主任和会计人员,培训人数达588人。

培训会上,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此次办班的目的、意义、要求及重要性、必要性作了开班讲话,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性。要认识到学习是一种需要,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能力。二是要突出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学法规,讲原则,要学政策,明方向,要学业务,懂规矩。三是要讲究方法,增强学习的时效性。要学思结合,弄懂钻透原理,要严守纪律,保持良好作风,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实效。

此次培训班抽调了县财政局、县农牧局等相关单位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多年操作实务经验的业务骨干担任主讲教师,从全县乡(镇)村(社区)财务人员的实际需求出发,主要针对当前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会计账务处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综合改革、耕地地力保护资金的审核、公示、发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各种惠农资金发放、公示和农村运维等方面,应当重点抓好的工作、容易产生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也做进行了全面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镇)村(社区)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使广大农村干部熟知了农村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制度规定,在开展农村财务活动中能自觉规范行为,遵守法规,依法办事,夯实了村级财会基础,规范了财会行为,为我县农村财务规范化管理和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