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以卫生评比促“四好”创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0:5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坤)8月5日,越西县依洛地坝乡依洛村举行“四好”家庭创建评比大会,表彰卫生先进,通过先进引领,带动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 “四好”家庭创建。

据了解,近年来,为解决依洛村的发展,一场以整村推进,培养村民好习惯的工程在全村全面展开,村两委建立了文明卫生评比制度,从村民的“六洗”(洗脸、洗脚、洗手、洗澡、洗衣服、洗餐具)、房屋美好、室内卫生、房屋周边卫生、庭院绿化、生活用具的摆放等细节入手,制定了详细的 “四好”创建评比细则,通过对制度坚持不懈的严格执行,依洛村村民讲卫生了,也更有精气神了,村容村貌整洁漂亮了,促进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社会风气的形成,“养成好习惯”已在全村悄然落地生根,这一改变,犹如活水源头,将成为全村脱贫奔康的持续动力。

活动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建才一行对两个“卫生先进组”,12名“卫生先进户”进行了表彰,同时为全村98户贫困户送上了毛巾、洗脸盆、洗脚盆、牙刷、牙膏、洗衣粉、香皂日常生活用品,同时鼓励他们要以好习惯当先,学先进,比干劲,不断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孕育好风气,建成好房子,最终过上好日子。

以乡风文明和村容整洁为着力点,以评促学,以评促改,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和“四好”家庭建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村民“我要改变”的主动意识,为 “四好”家庭创建筑牢了根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