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为新任纪检干部“充电输能” 尽快进入角色

2016-07-22 12:4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郑在波)“没想到换届刚刚结束,县纪委就组织我们参加培训,更没想到纪检业务知识专业性还有这么强”,尔赛乡新任的纪委书记刘华刚说。

2016年7月,越西县完成新一届乡镇纪委的换届工作,其中新任和转任的纪委书记35人,占到乡镇纪委书记总数的 87.5%。针对乡镇纪委换届后,提拔任用和其他岗位转任的“新手”多、对纪检监察业务普遍不熟悉的实际,越西县纪委组织全县乡镇纪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委局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纪检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信访处置、案件检查、审理业务、宣传警示教育、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写作、脱贫攻坚“三大一严”工作等具体业务课程。县纪委班子成员、各室主任进行授课。

通过培训,旨在为全县新任纪检干部履职尽责“充电输能”,使“新手”们尽快熟悉业务,进入执纪监督工作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