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第一书记”赴内江师范学院参加电子商务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0:0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阿支 蒋镔)7月11日—15日,越西县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内江师范学院举行。越西县各乡镇贫困村“第一书记”、县直相关部门共计49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内江师范学院与越西县于2015年7月签订的《扶贫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一次具体体现。

培训设置了农村电子商务政策、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技术、农产品品牌打造与营销、农产品网络推广方法及选择等7门理论课程,邀请了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内江师范学院的专家教授,对电子商务发展政策、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动态、当前的热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

培训还组织学员对内江市电子商务协会和资中、隆昌两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了内江市“政府主导+第三方管理”的电子商务行业管理模式和电子商务人才及小微企业的培育孵化体系。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做好学习笔记,并就越西县电子商务发展的问题积极向老师请教,老师们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越西县情对越西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问题和发展瓶颈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参训的“第一书记”表示:通过5天的培训,进一步完善了自身的电子商务知识架构,对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想法。下一步,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越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为越西脱贫攻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