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突发泥石流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0:2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颜帅 周小力)2016年7月14日凌晨3点20分左右,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受连日暴雨的影响,县境内瓦岩乡突发泥石流自然灾害,造成了山体滑坡、河水暴涨、公路沿线塌方、多栋房屋倒塌、数千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数千名群众急需紧急转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极大威胁。

突遇险情,紧急响应

7月14日凌晨4时许, 越西县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瓦岩乡受泥石流突然袭击,有3000多户近百名村民被洪水围困,死伤不明,请求救援!”

消防队员在前往瓦岩乡的路途中,发现道路和桥梁已被山洪冲毁不能前行,短时间之内不可能重新修建桥梁。

橙衣卫士,铸就铁墙

泥石流的发生,使得瓦岩乡断电断水断网,无法维持正常的饮食饮水健康和对外沟通交流。

天公不作美,14日整日瓢泼大雨,对搭建临时便道的行动带来了巨大的阻碍。

因无法与灾区内部取得联系,许多人民群众担心亲朋好友的安全始终徘徊在桥梁冲毁处,不肯离去。

为避免人民群众受到不必要的伤害,现场设置了警戒区域,避免二次灾害事故的发生。经过道路抢险人员及大队全体官兵的彻夜奋战,15日10时,临时便道搭建完成。

15日11时,消防官兵进入灾区内部,立即安排救援具体工作,明确了救援目标。

消防官兵展开了快速且有效地救援行动,帮助受灾群众转移出了60袋大米,贵重物品冰柜、电视、洗衣机等100余件,清理房屋12间,拆除危房2间,清理乡村道路淤泥,给受灾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绿色通道。

到目前为止,此次洪灾已造成瓦岩乡7个村9500余人受灾,民房垮塌8间,烤烟受灾407亩,玉米、土豆受灾218亩,瓦岩乡大桥全部冲毁,电力设施和通信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消防官兵共出动警力50多人次,共安全转移物资累计金额达20多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