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纪检干部集中“充电” 强调不得搞“兼职”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0:57: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越西县对83名乡镇(部门)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与使命,着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上,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三大一严”的落实情况,讲解开展脱贫攻坚“三大一严”工作要求,各个科室负责人分别讲解信访举报业务知识、办理信访案件、纪律审查相关程序,调查谈话和做笔录的基本要求,以及执纪审查业务等方面的内容。

今年以来,越西县高度重视乡镇纪委换届工作,安排多个调研组前往各乡镇进行督导,确保乡镇纪委班子从素质过硬、公正廉洁、熟悉基层社情民意,且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优秀干部中选拔。

在换届工作中,各乡镇严格落实“专职专岗”要求,全县乡镇纪委委员职数配齐3名,换届当选的乡镇纪委书记年龄以28至45岁为主体,男女比例进一步优化,学历水平大幅提升,通过班子的优化配备,全县乡镇纪检队伍的战斗力得到切实增强。

越西县纪委要求乡镇纪委书记要回归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不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外的业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基层落实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