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村干部挪用3.1万补助资金 纪委现场清退违规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0:1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坤)7月5日,越西县纪委在西山乡召开现场会,对该乡山洪村退耕还林医教补助被村组干部挪用资金31000元进行了现场清退。

当天,越西县纪委召集西山乡山洪村相关村民、村组干部在乡政府开展清退现场会,对山洪村挪用资金的违纪案件乡进行了通报,现场将挪用的31000元退耕还林医教补助款返还到群众手中,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领到退还款的村民们非常高兴。

“感谢纪委将我们的事放在心上,帮我们追回属于我们自己的钱……”山洪村村民阿如真布激动地说。

“将违纪款现场清退给群众,既彰显了纪委始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又对我们基层的干部起到了很好警示教育作用……”西山乡党委书记潘国清在现场表态,“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严守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积极配合县乡纪委工作,查处一起,惩治一起,决不手软。”。

据了解,越西县纪委于今年5月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关于反映“越西县西山乡山洪村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该村退耕还林医教补助款未兑付给村民。

经过调查取证,西山乡山洪村共有退耕还林700亩,2011年至2015年五年的医教补助款共70000元,除去开支管护费、验收生活费、森林保险费以及支付补植苗木款共计39000元,剩余31000元由该村村长王平用于支付其他开支。

2016年6月,越西县纪委对该款进行了收缴,并决定将该违纪款及时兑付给老百姓。相关涉案人员,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