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组织开展“青少年国防电影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0:0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桑玉江 马阿支)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和军队建设的新成就,6月20日,由越西县人武部组织开展的“青少年国防电影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昌电影院举行。

越西以“国防电影周”的形式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寓教于乐,形式灵活,适合青少年心理特点,是近年来越西县国防教育工作中一次有益的探索。

据悉为推进越西县国防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强化青少年献身国防意识,由县人武部牵头,县委、政府等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共同组织了这次活动。人武部为这次活动精心筹备,挑选了《百团大战》、《彝海结盟》,《目标战》、《战狼》、《歼十出击》等既反映革命优良传统又反映部队新时期建设成就的影片,从20日至24日,每天上午分别组织由越西中学、越西二中、西城中学、县职中等学校挑选的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县文昌电影院轮流观影,累计参与活动的中学生共800余人。

在20日的启动仪式上,播放了首场电影、由八一电影制品厂去年新制作的抗战大片--《百团大战》,影片主要讲述了1940年8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参与观影的越西中学170多名师生普遍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课堂教育,在寓教于乐中大家重温了抗战的艰苦岁月,对我们党的丰功伟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