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2020-02-27 11:2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2月25日下午,雷波县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举行第十七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雷波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开展了两轮“地毯式”、全覆盖人员排查。截止2月24日19时0分,全县累计排查72701人,纳入隔离观察7134人,解除观察5475人,正在观察1659人。全县共排查湖北返乡353人,均已解除隔离观察;排查除湖北外疫情高发地区前六省份和重庆市返乡人员累计1123人,纳入隔离医学观察,解除观察908人,正在观察215人,其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03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12人。到目前为止,全县无确诊病例,也没有疑似病例。针对全国疫情有所好转,按照国家规定,雷波县于2月24日全部拆除了道路交通检疫点。

下一步,该县将增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家庭责任、个人责任,依法依规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要求。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继续做好人员排查,准确及时上报。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四是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到依法防控、文明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重点区域消毒工作。要加强健康教育,强化爱国卫生运动。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