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学普娃娃全家上阵阻击疫情

2020-02-18 10:4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哈咦,大家好,我是学普娃娃千千,双跟大家见面了,跟我学普通话吧!”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期期“凉山学普娃娃教你学儿歌”的微视频,不断在各微信群、抖音、QQ群等平台普遍推出。

据了解,出镜儿童千千,女,现年5岁,是金阳县城关幼儿园大一班的杨千茹翊,而录制人周照英是她母亲,是中共金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剪辑人杨豹是她父亲,是金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面对严峻的疫情,学普娃娃杨千茹翊,看到父母都在为疫情防控奔波,也想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她的想法得到了父母和哥哥的大力支持。

“作为宣传工作者,这是利用家庭资源搞宣传啊,现在很多学校都在网上、家长群上用她的视频教娃儿洗手、戴口罩。”杨千茹翊的母亲周照英说。

杨千茹翊在母亲的指导和帮助下,单独或与哥哥合作录制好相关疫情防控的小知识视频,传到州学前学普办审核通过后,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呆在家里不出门、勤洗手、正确戴口罩等科学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让防控知识入耳入脑更入心。

目前,杨千茹翊以“学普娃娃教您戴口罩”、“学普娃娃教您洗手(七步洗手法)”、“呆在家里不出门、好好学习乖孩子”、“学普娃娃教您学儿歌”为题,出了四期防控疫情宣传微视频。

“我都录的好累哦!幸好娃儿还听话、很配合,累,但心里踏实,至少孩子不出门呆在家里了。”周照英说,娃儿背台词也需要时间,晚上他爸爸就在家剪辑,有时候爸爸上夜班没有时间回来剪辑,有时候孩子忘台词又整体重来,有时候表情不对又要重来,一句话有时候要录几十遍,一个视频要录两天。

杨千茹翊和哥哥当起了小小宣传员,母亲周照英尽职尽责,做好全县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特长,编写通俗易懂的彝汉双语和金阳方言版的防控小知识、敬告书等,制成MP3宣传录音,利用广播电视、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传播到千家万户;父亲杨豹始终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真是阻击疫情,全家齐上阵。他们一家四口互相支持、并肩作战,谱写的是一曲温暖坚毅的感人壮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