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防控一线“她力量”顶在前

2020-02-18 10:4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坤 彭雪琴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越西县各级妇联迅速行动,线上线下发力,积极发动妇女同胞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她力量”。

入户排查有她

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挨家挨户发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标语,与村组干部一起深入细致排查所在村情况,做好居家隔离劝导工作。

宣传队伍有她

为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各村(社区)的巾帼志愿者队,发挥“拉家常”的优势,带头做好示范,入村入户宣传引导,“出门记得戴口罩”、“不要三四个聚在一起晒太阳”、“少出门,多待在家里,搞搞家里的卫生,赶快回去!”这样劝导声在村里每天都听得到,宣传员们拖着大音响、拿着小喇叭,走村入户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汇聚战“疫”正能量。

卡点坚守有她

得知村里要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严守重要路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记录和询问时,巾帼志愿者们也积极报名加入其中。“我们这个卡点风很大,周边也没有遮挡物,条件有些艰苦,但在疫情防控面前不分性别,我们女同胞也和男同胞一样,坚守卡点,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巾帼志愿者纷纷表示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