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国旗飘扬 贫困户喜搬新居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2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庆乔迁不忘共产党, 贺新居感谢习主席”,这是甘洛县吉米镇呷洛村土地增减挂钩农民集中安置点搬迁户俄乃热约古新居大门上的大红对联,朴实的话语既表达了搬迁户乔迁新居的喜悦之情,也道出了广大搬迁户对党的感恩之心。

不用花钱建,只用稍微装修,就能住上“有天有地”的“别墅”。在甘洛县吉米镇呷洛村和阿沙莫村,参与甘洛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的432户农民享受到这样的实惠。

甘洛县吉米镇呷洛村和阿沙莫村土地增减挂钩农民集中安置点紧邻县道石海至吉米公路,村口高高的国旗迎风飘扬,家家户户的迎面墙上都有一面鲜红的国旗,“常怀感恩之情,铭记党恩于心”的标语格外醒目;在阿沙莫村土地增减挂钩集中安置小区,一栋栋住宅楼整齐排列着,绿化带里,一面面书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励志标语的墙体点缀其间……

“以前住的地方缺水,要到很远的地方拉水。有时候一盆水给孙子洗完澡又用来洗衣服。”吉米镇呷洛村78岁的彝族老奶奶瓦尔铁曲莫说,搬到新居后,用水用电全都没有问题。“我活了70多岁了,做梦都没有想到会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共产党,感谢习总书记。”对比搬迁前后的生活变化,瓦尔铁曲莫对这项工程赞不绝口。

“搬新房、升国旗、感党恩,这是群众最普遍的心声,我们镇、村两级也是顺应群众的呼声,统一进行了安排布置,不仅要表达群众心愿,还要做到整洁美观。”甘洛县吉米镇党委书记依洛约卡说。该镇呷洛的土地增减挂钩农户集中安置点共有219户搬迁户,占地不大,但“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感恩社会感恩党 齐心脱贫奔小康”“听党话跟党走 脱贫致富有奔头”等标语随处可见,群众对党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去年以来,甘洛县共整村推进实施34个村3293户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自筹资金完成891户非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和69户地灾避险搬迁,施工中严格按照“五通、六有、七化”标准,着力让群众住得舒心、住得安心,真正把党的政策落实到群众手中,温暖每一个贫困群众。

新房子新生活,新环境新气象。一件件民生工程成为暖心工程、民心工程,群众由衷地感谢党的好政策。国旗高高飘扬,党恩深深扎根……

图为甘洛县吉米镇呷洛村村民俄乃热约古和驻村干部一道准备将鲜艳的国旗挂到自家的楼顶。

图为3月16日,村头的土地增减挂钩农户集中点新房已建好,俄乃热约古从六十年代建的破旧木屋搬了出来,住上了100多平米的新房,搬家那天,亲朋好友及驻村工作队陆续前来帮着把锅碗瓢盆、棉絮被褥以及农耕工具等相继搬进新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