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农民夜校教师“课堂大比武”

www.scol.com.cn  (2018-06-25 09:3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6月21日,凉山州雷波县2018年农民夜校“课堂大比武”暨现场交流会,在马湖乡大杉坪村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民夜校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新业绩,使农民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工作最有力的“助推器”和“加油站”。

2017年以来,雷波县农民夜校工作全面启动,先后开展教学2000余场次,培训党员群众6万余人次,马湖乡大杉坪村农民夜校成功申报为省级农民夜校示范校。农民夜校工作的全面开展,让广大群众学到了更多农业技术知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四好”建设起到了强大的加油、助力作用。

活动开始前,雷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建办主任陈浩亮阐述了本次农民夜校“课堂大比武”的目的、意义,要求全县各乡镇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从定位、模式和管理3个角度全面提升农民夜校工作水平,切实把农民夜校建设成为新时期教育农民、服务农民的重要阵地。

全县农民夜校工作重点乡(镇)的党政领导应邀到场听课。

来自全县10个片区的农民夜校代表进行了“课堂大比武”,展示了各自的特长与绝活。活动主办方县委组织部从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委农办、县教科局、宜宾市援彝工作队选聘了相关人员作为比赛评委,对每个选手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评判。

10名选手从各自在农民夜校上课的基础上,精选了课题,进行了充分准备,赛课内容包括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禁毒防艾、“四好”创建、乡风文明建设、预防各种犯罪等,有的选手特别注意调动听课人的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课堂气氛活跃。经评委打分,评出了比赛的优胜者。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派驻马湖乡大杉坪村的第一书记、农民夜校教师刘传星夺得比赛第一名。山棱岗片区的曹雷获第二名,瓦岗片区的明凤元、上田坝片区的马建军获第三名(并列)。

比赛中间,主办方穿插了现场知识抢答,普及了党的建设和农民夜校工作等方面的知识,生动形象,趣味盎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