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多部门联动多措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www.scol.com.cn  (2018-06-06 10:0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为全面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日前,甘洛县教育、公安、执法、住建、环保、工商、食药监等部门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加强高考前的道路交通、噪音污染、食品卫生、学生安全等工作,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从6月1日开始,甘洛县公安局、城建局、环保局对重点区域的噪声排污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向建设施工单位业主告知了禁噪期要求,发布了《关于在高考期间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的通告》,成立了环境监测小分队,分区域开展噪声管制工作。县公安局制订了《2018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对保密室、考点、监考人员驻地进行保卫、巡逻、巡查,确保警力和工作措施到位;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及清查,严厉打击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活动;县交警大队加大对学校周边的警力投入,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和高峰时段的重点值守,并在考场区域设置隔离带、警示牌,做好考点周围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文化执法大队、县城管部门提前对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文化娱乐及其他可能产生噪音的场所进行清理排查,限定其营业时间,对施工工地发出通知,要求高考期间一律停止施工,各类庆典活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确保考试期间无噪音干扰,为学生应试和休息创造良好环境。运管部门将组织出租车、公交车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卫生、工商和食药监部门加强对餐饮、住宿企业的监督检查,实行卫生巡回检查,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学生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住宿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