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树立忧患意识 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www.scol.com.cn  (2018-05-25 12:0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艾刚 卢苗苗)为进一步增强盐源县全民防震减灾意识,营造防震减灾文化,全面提升群众综合防震减灾能力,5月23日,该县2018“平安中国、平安盐源”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在时代广场举行。

活动上,县领导为荣获防震减灾示范单位的学校授牌。各防震减灾成员单位以分发防震减灾相关资料、科普宣传等方式向到场群众宣传了防震减灾知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了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专题文艺汇演。随后,凉山州防震减灾局蓝豹救援队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防震减灾游园活动——“家庭急救包”、 “身体着火怎么办”、“烟道逃生”、“我是包扎小能手”、“地震逃生”五个互动游戏,让家长、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演练地震撤离、火灾逃生等求生技巧。

“这次防震减灾活动举办得非常好,我和娃儿都学到了一些很实用的紧急避险知识和技能。”带领学生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说道。

一旁手拿宣传手册的曾大爷在听完工作人员宣讲防震减灾知识后感言道:“防灾减灾是我们大家的事情,需要人人参与、人人行动。这次活动办得好,增强了我们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回去后,我还要把这些知识讲给家人听。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在地震或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我保护能力和防震减灾安全意识。

该县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盐井小学、政府街小学师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