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强化农药经营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5-24 11:1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超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农药经营的安全监管,强化农药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责任意识,提高农药经营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农药市场秩序。5月16日—21日,雷波县农牧局组织全县农药经营户进行了为期6天,共56学时的《雷波县农药经营人员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农作物病虫害诊断及农药推荐、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肥料管理、农业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等实用知识。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结业考试,考核合格的颁发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的农药经营人员全部通过考核。

此次培训,使全县农药经营人员能掌握农药基本知识,适应新条例和农药减量要求,具备与所从事农药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能够指导安全合理使用农药,达到所从事农药经营岗位技能基本要求。

培训旨在进一步加深了全县农药经营人员对国家有关农药的政策、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全县农药经营户守法经营意识,增强了他们安全经营的观念,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农药经营市场的管理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