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举行2018年中小学艺术节文艺展演

www.scol.com.cn  (2018-05-18 10:2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德宏 陈婷 陈坤)青春交响绽放华丽的激情,校园纯真挥洒最美的真挚。5月16日,由越西县教科局主办,越西县第二中学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艺术节越西片区文艺展演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经过层层选拔的19个优秀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越西县从造就一代新人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大对艺术教育的投入,加强艺术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作用,形成了百花齐放、各领风骚的学校教育新局面。各种各样艺术活动的开展,营造起艺术教育的良好氛围,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使学校涌现出大批优秀艺术人才。

用器乐敲击青春的节奏,用歌声吟唱岁月的甜美。艺术展演在舞蹈《当我带上红领巾》中拉开帷幕。原创歌曲《感恩中的成长》表达出孩子知恩图报、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舞蹈《乐在山水间》传递着贫困地区的孩子在国家精准扶贫下过上的幸福生活;舞蹈《阳糯雪山下,索玛花儿开》则向大家描绘了一幅民族团结的崭新画卷;舞蹈《书韵文昌》向大家展示了文昌故里的书香墨韵;话剧《成长》表达着共享碧水蓝天的期盼……通过舞蹈、合唱、话剧等精彩的节目展示,完美地呈现了越西各学校在教育发展过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了全县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

本次艺术节文艺展演的举办,为展示师生艺术才华、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搭建了良好平台,为加强教育与社会的沟通和联系、扩大教育在社会上的影响力铺设了桥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